返回

第209章 第一次长沙会战 24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
两支部队基本就废了。

    这场会战的消息传回扶桑国内,陆军省内部通报里用了四个字;来形容这支部队:“头等大敌”。

    华中方面军司令官畑俊六在给大本营的密电里写道:“支那军第71军之战力已超越皇军甲等师团数倍,其德械装备之精良、战术运用之灵活,均在我军之上,此诚心腹大患。”

    那现在的71军,在日军眼里,已经是无敌于天下的状态了。

    没过几天,长沙城里就办起了祝捷大会。

    老百姓在城内夹道欢迎凯旋的队伍,不断给路过的士兵手里头塞大红花、鸡蛋等能拿得出手的一切东西。

    地上庆祝用的鞭炮碎屑铺了厚厚一层,百姓们载歌载舞,尽情宣泄着心中的喜悦。

    胡琏跟在苏杭身后,看着满街的红纸屑和欢呼的人群:“总座,上回在武汉,老百姓们可是没等到咱们守住的消息啊。”

    “是啊,这次可算是正儿八经打赢了。”苏杭叹了口气,看着路边一个举着“71军万岁”标语的学生,微微点了点头,“这次和上次完全不一样,如果有可能,我们要尽可能守住更多的城市。守土保国,是我们军人的天职!如果连百姓的保护不了,那我们这些当兵的就是失败的,也不配吃百姓们从牙缝中挤出来的军粮!”

    胡琏与魏勇他们听到苏杭的这番话,都是重重地点了点头,暗暗握紧了拳头。

    以后,至少是他们苏家军,必将寸土必争!

    庆祝结束后,苏杭特地去了趟城外刚刚修建的烈士陵园。风刮过树梢,沙沙地响。

    那天他在陵园里待了很久,望着一排排墓碑,半晌没说话。

    这次,又有不少熟面孔要长眠于此了。

    这其中,不少都是跟着他从淞沪会战一起滚过来的老兵。

第209章 第一次长沙会战 24-->>(第2/3页),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