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177章 督战长沙 2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
拉扯了起来。

    以牢蒋、白崇禧、何应钦为首的主撤派占据了上风。

    他们认为,长沙无险可守,就算守也是根本守不住。

    湘北虽然有新墙河、汨罗江两条河流。但都不是什么天堑,日军随时可以强渡。

    之前的武汉会战、南昌会战,龙国军队都依托了有利地形。

    结果还是打输了,还让部队损失惨重。

    牢蒋担心,薛岳如果强行防守长沙,会把第九战区的四十万大军,全部葬送在长沙城下。

    到时候,重庆就真的无兵可用了。

    与其与日军硬拼,不如主动放弃长沙,退守衡阳。

    诱敌深入,拉长日军的补给线。

    然后集中兵力,围歼深入的日军。

    白崇禧也极力支持牢蒋的意见。

    “小诸葛” 认为,日军的后勤补给能力有限。

    最多只能维持两周的攻势。

    只要把日军放到衡阳,再四面合围。

    一定能打一个大胜仗。

    但这个意见,却遭到了第九战区代司令长官薛岳的坚决反对。

    薛岳是出了名的 “老虎仔”,性格刚烈,宁折不弯。

    接到牢蒋撤退的电报,薛岳当场就把电报摔在了桌子上。

    “长沙不守,军人之职何在!”

    他的参谋长吴逸志吓得脸色发白。

    “薛长官慎言!这可是委员长的命令。”

    “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薛岳怒声说道。

    “长沙是湘北的门户,长沙一丢,整个华南都完了!”

    “湘北的百姓已经做好了坚壁清野的准备。”

    “为了防守长沙,百姓们将所有的道路都挖断了,所有的粮食都藏起来了。”

    “连水井都填上了,农具也砸了。”

    “日军就算进来了,也找不到一粒粮食,喝不到一口干净水。”

    “他们的机械化部队,在湘北的烂泥地里根本施展不开。”

    “我们有四十万大军,还有三千万湖南百姓的支持。”

    “凭什么守不住一个长沙!”

    吴逸志叹了口气,没有再说话。

    

第177章 督战长沙 2-->>(第2/3页),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