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人去打听,才知道皇帝去了皇后那边。
她听了,虽然抱怨皇帝,却也不担心,因为皇后生不出儿子,皇帝去再多次,那也是太监入闺房,空欢喜而已。
此时,武媚娘搂着李治,撒娇地说:“皇上,我已经是你的女人了,你就封我为妃子吧。”
“可以啊!”
李治说道,虽然知道有些大臣肯定会反对,但他只要坚持,别人就反对无效。
“那我要你封我为宸妃。”
武媚娘说道。
李治想:“一个妃子称号而已,有什么好在乎的?”当下说:“宸妃就宸妃!”
他不知道的是,宸是指北斗星,最重要的星,往往代表着帝王和帝后。
第二天上朝,李治对百官说:“朕新纳了一个妃子,要封她为宸妃!”
长孙无忌和褚遂良听了面面相觑,皇帝什么时候又纳了妃子?不是一个萧淑妃就彻底把皇上迷住了吗?
他们还没出声,韩瑗和来济马上反对了,说:“皇上,宸是北斗星,代表正位,对应人间的,就是帝王之位,或是皇后之位,岂能封为宸妃?”
长孙无忌和褚遂良听了,纷纷附和。
李治见这么多人反对,当下说:“朕封她为普通妃子,总可以吧?”
“只要不逾矩礼法,皇上可以封
第202章 要当宸妃-->>(第2/3页),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