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177章 中华民族统一战线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
对外。

    三月末。

    中央军委电令。

    “南方各游击区,立即向南昌集中,组建第7军。沿途尽可能扩大队伍,吸纳一切抗日力量。”

    大山深处,密林之中。

    分散的游击队开始向同一个方向汇聚。

    他们钻出山林,走过村庄。

    “老乡,我们是红军,去打日本鬼子的!”

    “跟上队伍,有饭吃,有衣穿,打鬼子,保家乡!”

    衣衫褴褛的青年,放下了锄头。

    面黄肌瘦的汉子,离开了破屋。

    队伍像滚雪球,越走越长,但多数人手里只有木棍,柴刀,甚至空着双手。

    四月中旬,南昌。

    新成立的第7军军部。

    叶总站在简陋的会议室里,看着墙上手绘的部队分布草图,眉头凝重。

    身后。

    项书记,张参谋长,陈司令,粟司令,张司令……

    一张张被艰苦岁月刻满风霜的脸,此刻都很凝重。

    “都说说吧,家底。”

    叶总声音沙哑。

    负责军需的干部喉结滚动,声音发干。

    “司令员,同志们,咱们现在实到人员,三万一千二百余人,这是把所有能走路的都算上了。”

    “枪,总共六千四百二十七支。汉阳造、老套筒、鸟铳都有,膛线磨平的占一半,能正常打响的,不到四千。”

    会议室里一片死寂,只有粗重的呼吸声。

    “子弹,人均不到五发。手榴弹,总数不到两千颗。刺刀,只有一千多把,很多还是砍刀绑上去的。”

    “超过一半的战士,还穿着各自带来的破衣烂衫。鞋子,很多同志是光脚走到南昌的。”

    项书记一拳砸在桌上,震得茶碗一跳。

    “这叫什么事!三万多人,就拿这个去打鬼子。鬼子一人一口唾沫都能把咱们淹了!”

    粟司令开口道。

    “我们尽力发动群众,能买一点是一点。收缴地方民团、土匪的武器,虽然破,也能凑合。咱们自己,抓紧修械,土法造点手榴弹。”

    办法想了,也做了。

    战士们拿着募来的、缴来的破枪,如获至宝。

    修械所日夜叮当,出炉的土手榴弹威力堪忧。

    

第177章 中华民族统一战线-->>(第2/3页),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