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关于创作状态下滑的一些反思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


    他们在等我写下一行字。

    我欠他们的。

    所以我一直在烧。

    烧到某一天,发现火焰的颜色变了。

    发出去的章节读起来寡淡,对白失去了节奏,场景描写开始无聊,人物的反应变得机械。

    我知道这是什么。

    这是蜡烛烧到了中段,芯子开始歪了,火焰正在摇晃。

    接下来就是纠结、忧郁、自怨自艾。

    写了几段,删掉。

    再写,再删。

    打开文档,盯着光标闪了很久,关掉。

    这个循环重复了好久。

    一度有不想写的心。

    每次坐到电脑前,脑子里就是一个声音。

    算了吧。

    可是,这个故事不能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还没有改造美利坚,还没有把它塑造成一个全新的国度。

    我不能把里奥、罗斯福、萨拉、伊森、凯伦他们丢在那里。

    但我真的能做好吗?之前的水平还能回来吗?

    还是说,滑坡已经变成了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我只是在拖延那个最终承认的时刻?

    孔子说,狂者进取。

    其实我没有失去任何东西,我只是在一段时间里写得差了。

    差了就重新写,写得不好就改,改了还不行就推倒重来。

    尽我最大的去做。

    我相信自己能回到之前的水平。

    接下来直接进入大选篇章。

    不犹豫了,写。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