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气和地和其他鬼体宿主相处,感觉怪新颖的。
午昧同学心里的情绪波动稳住之后,就告诉了环筱原因。
“新生,你这个位置的主人,昨天还在。”
前桌看起来人不错,好相处!
环筱:“那人现在为什么没来教室?这个位置我还能坐吗?”
午昧笑得意味不明:
“没关系,现在已经是无主的位置了。”
环筱:“那就好。”
听起来,这个位置的前主人像是离开了,但到底是哪种离开,就有点耐人寻味了。
比起自己想,环筱更愿意直接询问。
“他是升班了吗?”
“……”
午昧没想到环筱还会问,以往的新生,在来到教室的第一天,都是很呆滞的。
失去了以往的记忆,只剩下生活的常识,脑子里的常识无法找到对应的记忆,每一次去找,都是空白的,这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
午昧曾经也是这样过来的,所以,她对这个叫环筱的新生有点好奇了。
她注视着环筱的眼睛,以为会看到迷茫和恐惧,但只看到清澈的瞳孔,没有任何混乱的情绪。
真神奇,原来也有这样失忆之后也无动于衷的人,人类果然多种多样。
午昧解释道:
“不是升班,他死了。”
“死了?”
“就在昨天下午,他体内的鬼气爆发,被回收了鬼体碎片,尸体扔到了处理站,和其他死亡的学生一起,成了一摊随时可能腐烂长蛆的烂肉。”
“……”
“怎么,害怕了?害怕就少用鬼气,也许能活得更久一点。”
午昧笑得温温柔柔,然后不再理睬环筱,转头面向黑板。
不用鬼气,当然能增长寿命,但鬼气就和他们心脏里面的炸弹一样,随时可能炸开。
学生们在这个学校,只有两个下场。
一个是,误伤或故意伤害了老师们,导致心脏里面的小型炸弹爆炸死亡,另一个,则是被鬼气反噬而亡。
就算不用鬼气又怎样?鬼体碎片已经安装到了他们的体内,除非他们死亡,不然碎片出不来。
从进入这个学校开始,他们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